新華網 正文
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迎來第100場
2018-12-15 18:5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羅爭光)由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等開展的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15日在北京舉行第100場。至此,該項活動在走進全國31個省份的100個項目工地後圓滿收官。

  該項活動由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民政部、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聯合啟動,旨在強化家庭監護意識,增強外出務工父母與留守兒童的親情溝通,指導務工人員更好監護留守的孩子。

  第100場活動15日在中建一局北京亦莊某項目部舉行,現場播放了百場宣講活動集錦和留守兒童主題微電影,並安排了部分務工人員子女和父母團聚,部分中央企業、社會組織還在現場發起了關愛農村留守兒童的倡議。

  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鄭學選介紹,歷時8個月的活動覆蓋了全國31個省份,走進了100個項目工地,直接受益農民工家庭3萬余個,較好地幫助廣大務工人員提升了家庭監護主體責任意識和關愛溝通能力,增進了親情紐帶關係。

  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表示,家庭和父母永遠是孩子健康成長最堅強的臂膀、最溫暖的港灣,希望工友們多和孩子溝通、多了解孩子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各類企業要把關愛工友和留守兒童作為社會責任,為工友們履行家庭責任提供更大支援,廣大社會組織要發揮專業優勢,積極主動地履行公益責任,為工友們和留守兒童提供更人性化、更有針對性的關愛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5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