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堅定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信心和決心——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引發社會關注
2018-12-15 17:0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 題:堅定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信心和決心——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引發社會關注

  新華社記者白瀛

  在青島農業大學現代農業裝備技術創新中心,機電工程學院院長尚書旗正在學院新建的山東省高校首家數字化設計與交互現實實驗室與他的團隊進行研發攻關。目前,他們承擔著“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任務,研發的根莖類機械化作業技術已經進入關鍵階段。

  11日起,他每天都準時收看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該片全面總結了我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成就和經驗,連日來引發社會關注。

  1958年出生的尚書旗説:“我所從事的農業機械智能化、自動化研究,就得益于改革開放。現代的農業機械替代了原來人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原始勞作方法,不僅提高了勞動效率,還改善了人們的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改革開放40年的確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巷口橋村黨支部書記祖朝娟説,看了《必由之路》更加意識到我國改革開放40年來,大到國、小到家的巨大變化。“在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這個必由之路要一直走下去,實施更多實實在在的改革舉措,促進我們集體經濟進一步快速發展,帶領更多的村民走上富裕的道路。”

  新疆吐魯番市高昌區老城路街道椿樹路社區居民伊淑琴説,《必由之路》像一部老電影,她看著一幅幅畫面,回想起以往的生産生活,非常激動和感慨。“我切切實實感受到了改革開放40年我們生活的巨大變化,穿的吃的越來越好,交通也越來越方便,住的原來是土塊房,現在都是樓房,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這一切都離不開黨的領導,也説明改革開放是我們國家發展的必由之路。”

  重慶市北碚區市民張紅鋼看完《必由之路》感觸良多:“作為一個普通百姓,我感受很深的是,人們的衣食住行、思想觀念、精神面貌都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比如交通,原來出趟門要走幾個小時,現在坐輕軌也就是幾十分鐘就到了,很便利,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由衷的自豪。”

  河南省人民醫院醫保辦工作人員尼燕説:“《必由之路》像一幅壯美的畫卷徐徐展開,讓人看到我們國家每一步如何走來,是直是彎,讓我們能總結過去,書寫現在,面向未來,堅定我們的信心,把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實現我們偉大的民族復興夢。”

  浙江新昌老年大學學員袁春松説,《必由之路》是一部砥礪奮進的壯麗史詩。“當時改革開放的提出,也不是一帆風順的,也有一定的阻力,但是經過40年的實踐充分證明了改革開放對我們國家的方方面面,特別是我們老百姓的生活有明顯的改善。”

  貴州遵義市綏陽縣委黨校教師曾旭説,《必由之路》深刻回答了歷史和人民為什麼選擇改革開放這個重大問題,發人深思,令人振奮。“它回顧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風雨歷程,展現了中華民族砥礪奮進的中國奇跡,透過影像,讓我們更加堅定了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信心和決心。”

  河北秦皇島紅旗裏社區工作人員馬常敏説,《必由之路》既是對我國改革開放40年歷史的回顧,也為今後的工作提供了力量的源泉,指明瞭前進的方向。“我作為社區幹部,會立足本職工作,傾聽群眾呼聲,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5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