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雙子座流星雨“綻放”夜空 明亮火流星“扮靚”天宇
2018-12-15 16:3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15日電(記者周潤健)“不虛此行,5個小時累計觀測到大約400顆各種亮度的雙子座流星,其中不乏明亮的火流星。”天津市天文愛好者馬強興奮地説。

  作為2018年天宇的壓軸大戲——雙子座流星雨14日晚至15日晨如約“綻放”夜空,盡管天氣嚴寒,但仍然吸引了不少“鐵桿”天文愛好者的關注。

  雙子座流星雨是每年都會出現的較大的流星雨之一,同時它也是最穩定、最值得觀賞的流星雨,從未爽約,極大時每小時天頂流量可達到120顆左右。

  天文預報顯示,今年雙子座流星雨極大出現在14日20時,其中22時30分至15日晨是最佳觀測時段。

  14日晚至15日晨,馬強等一行近百人在天津市寶坻區八門城鎮附近對此次雙子座流星雨進行了觀測。

  “我們從14日23時開始觀測,到15日4時結束,累計觀測到大約400顆各種亮度的雙子座流星。”馬強告訴記者,“看著流星雨‘扮靚’天宇如落英繽紛,讓守望的大家大呼過癮,幾乎忘卻了寒冷。”

  記者登錄一些知名天文論壇發現,山東、北京、河北等地的一些天文愛好者也都對雙子座流星雨進行了觀測,有的還曬出了精美的照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中國第35次南極科考完成第一階段物資卸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85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