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增加 專家提醒注意安全
2018-12-13 17: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2月13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長沙市疾控中心獲悉,近期天氣寒冷,長沙市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增加。長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保暖同時,要注意開窗通風,嚴防一氧化碳中毒。

  記者了解到,近日,僅長沙市中心醫院就收治了12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湘雅三醫院、湖南省人民醫院收治的一氧化碳中毒患者也明顯增加。

  長沙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胡靜説,很多市民在洗澡時會緊閉門窗,水溫調節得較高。若在密閉的環境內,一氧化碳不斷積聚,氧氣消耗殆盡,則易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導致中毒。一些患者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會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心悸、乏力、嗜睡等症狀,嚴重時會出現神志不清、皮膚潮紅、手腳不聽使喚等症狀,最終失去自救能力。

  專家提醒,密閉的廚房、浴室等空間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多發區。一旦發現或懷疑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應立即打開門窗通風,迅速將中毒者轉移至空氣流通處,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或送到醫院搶救。在專業醫療救援人員到來之前,務必確保患者呼吸道通暢,減少患者腦組織缺氧時間,以免造成嚴重的後遺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