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華社領導報道集 > 正文

法新社社長訪問新華社

2018年12月13日 21:21: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白潔)法新社社長法布裏斯·弗裏13日率團訪問新華社,同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就深化兩社合作關係、拓展合作領域進行交流。

  弗裏一行觀看了新華社推出的全媒體內容管理平臺、開放式新聞直播平臺“現場雲”、“媒體大腦”平臺、AI合成主播等新媒體産品演示,並參觀了新華網媒體創意工場。

  在同弗裏會見時,蔡名照説,兩社簽署合作協議60多年來,在新聞互換、圖片代理等各領域合作進展順利。當前世界媒體業態正發生重大變化,期待借助弗裏此訪推動兩社合作關係再上新臺階。

  蔡名照介紹了新華社在媒體融合發展、人工智慧應用等領域取得的進展,表示希望與法新社在深化已有合作的基礎上,拓展在視頻、新媒體領域合作,共同應對媒體變革帶來的挑戰。

  弗裏説,法新社和新華社長期以來有著十分穩固的合作關係,期待兩社未來能將圖片領域的良好合作拓展到視頻等更多領域,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

  弗裏于2018年4月就任法新社社長,這是他首次訪問新華社。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