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公布全國公開遴選的100個優秀社區工作法
2018-12-13 16:1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羅爭光)經過歷時數月的徵集、推薦、審核、評審,民政部13日公布了遴選出的北京市東城區前門街道草廠社區工作法等全國100個優秀社區工作法,擬通過示范引領推動社區治理現代化。

  社區工作法是對社區組織開展社區工作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科學總結提煉,是推進社區治理現代化的重要手段和必備工具。2018年3月,民政部辦公廳印發關于推廣軍門社區工作法和開展優秀社區工作法徵集展示活動的通知,指導各地以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東街街道軍門社區的社區工作法為示范,總結提煉完善本地區可推廣可復制可操作、各具特色、百花齊放的社區工作法,引領帶動當地社區治理工作水準整體躍升。

  民政部基層政權和社區建設司司長陳越良介紹,活動開展以來各地積極推動,至2018年8月底,各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共向民政部報送社區工作法209個,經過評審、遴選、報批,最終確認了100個優秀社區工作法。他表示,下一步民政部將對這些優秀社區工作法集中展示推廣,要求各地民政部門要以優秀社區工作法徵集展示工作為抓手,通過會議研討、專題培訓、現場教學、媒體展示等多種形式開展優秀社區工作法學習交流,支援和指導本地區更多社區總結提煉社區工作法,持續提升城市社區治理工作整體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4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