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沈躍躍: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切實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貫徹實施
2018-12-12 18:5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高敬)全國人大環資委和生態環境部12日在京聯合召開土壤污染防治法實施座談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出席會議並講話。

  沈躍躍指出,土壤污染防治法將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這部法律頒布實施是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落實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重大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進一步完善了生態環境保護的法律制度體係,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各方面要充分認識土壤污染防治法實施的重大意義,認真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學習宣傳,形成工作合力,切實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貫徹實施,抓緊制定各項配套法規,做好各項基礎工作,扎實推進科技研發和示范,強化執法司法工作,落實經濟保障措施等。各級人大要做好監督工作,保證法律的有效實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沈躍躍: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切實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貫徹實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4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