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歷史學家章開沅、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吳易風獲吳玉章終身成就獎
2018-12-12 18:4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魏夢佳)作為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重要獎項,第七屆吳玉章人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日前在中國人民大學世紀館頒獎。我國著名歷史學家、教育家章開沅教授和著名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中國人民大學吳易風教授榮獲終身成就獎。

  章開沅在辛亥革命史、中國資産階級及中國商會史、近代化道路比較研究、南京大屠殺歷史文獻研究等研究領域均有開創性的學術貢獻,論著豐厚,在國際上享有盛譽。其主要著作《辛亥革命史》是世界上研究辛亥革命史的第一部綜論性大型專著。

  吳易風是中國人民大學一級教授,治學嚴謹,精通馬克思主義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和外國經濟思想史,是運用馬克思主義方法對西方主流經濟學進行係統的批判性研究的領軍者,著有眾多有影響力的論文、專著、譯著和教材。

  吳易風表示,吳玉章獎旨在鼓勵人文社會科學在全國范圍內繁榮和發展,獲此獎項感到十分榮幸。他將捐獻此次獲獎所得全部獎金,用于設立貧困生獎學金,資助優秀貧困學生完成學業。

  為紀念我國著名教育家、中國人民大學首任校長吳玉章,人民大學于1983年設立吳玉章獎金,2002年更名為吳玉章基金。2012年,吳玉章基金首度設立吳玉章人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每年表彰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做出卓越貢獻的中國學者,獎勵金額為每人100萬元。此前,鄔滄萍、馮其庸、湯一介、陳先達、厲以寧等10多位著名學者獲此殊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4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