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就業失業登記不再提交戶口簿及復印件
2018-12-12 10:52:4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就業失業登記不再提交戶口簿及復印件

  本報訊(記者 解麗)本市再發減證便民舉措。昨日,市人力社保局下發通知,要求減少城鄉就業制度業務經辦過程中涉及的戶口簿及復印件的提交,而相應的戶籍資訊將通過資訊係統調取。

  通知明確,用人單位辦理就業登記或個人辦理就業失業登記,申領《就業失業登記證》時,不再提交戶口簿復印件;個人在辦理失業登記地變遷時,不再提交戶口變遷證明。實現創業的畢業年度內高校在校生申領《就業創業證》時,不再提交戶口簿復印件。符合條件的農村勞動力辦理求職登記時,不再提交戶口簿。

  同時,通知指出,在戶口簿等經辦材料取消後,相應的戶籍資訊將通過資訊係統進行調取。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應將調取的資訊與服務對象填寫的戶籍資訊進行核對,無誤後,為服務對象辦理相關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吉林霧凇醉遊人
吉林霧凇醉遊人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4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