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港口改革視角展現改革開放40周年 電視劇《江河水》即將開播
2018-12-10 10:1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10日電(記者邱冰清)9日下午,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電視劇《江河水》在南京舉行開播發布會。本劇以港口改革為視角,展現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偉大成果。

  《江河水》改編自杜衛東、周新京的同名小説,以改革開放為背景,以港口改革為主線,講述了一個老港口在新局長江河的帶領下,大刀闊斧推進改革創新的故事,生動刻畫了活躍在改革開放前沿的代表人物,展現了改革開放以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蘇人民的改革探索和創新實踐,展現了江蘇改革開放40年的成就。

  該劇導演李小亭介紹,《江河水》不僅聚焦40年港口改革進程,更有懲治腐敗、打擊走私、動人情感等多種元素,情節扣人心弦、懸念疊起,與以往類似題材相比更具觀賞性。

  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寧表示,以文藝的形式書寫、謳歌改革開放40年中涌現的動人故事、先進人物、輝煌成就,是廣大文藝工作者的重要使命。

  據悉,《江河水》將于12月14日晚間播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獼猴賞雪
獼猴賞雪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嚴寒中的“不凍河”
嚴寒中的“不凍河”
安徽黃山:雪落宏村
安徽黃山:雪落宏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3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