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打掉一盤踞在火車站周邊涉惡團夥
2018-12-07 15:0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7日電(記者張亮、孫天朗)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金鳳區人民法院獲悉,一夥盤踞在銀川火車站周邊以賭博為由“出老千”實施詐騙的犯罪分子,分別被判處1年3個月到7年7個月不等有期徒刑。

  金鳳區人民法院經審理查明,2017年4月至10月期間,被告人尚成建組織、指揮被告人陳波、徐保山等人在銀川火車站以接站乘車等為幌子,按照分工,分別實施接站、打牌、放哨、送人等行為,將過站旅客騙至詐騙窩點後,再由其他多名被告人冒充候車旅客與被害人以“扎金花”的方式進行賭博。這一團夥在撲克牌上作弊,提升押注金額,旅客身上沒有錢,便讓旅客從銀行取錢或用支付寶、微信進行轉賬,騙取被害人錢財。詐騙成功後,利用被害人參與“賭博”是違法行為不敢報警的心理,以送站坐車為由,將被害人送離相關地點後迅速離開。參與詐騙犯罪的被告人按照各自的分工和定好的規定將贓款進行分配。尚成建等人實施詐騙犯罪11次詐騙被害人財物共計131700元。

  金鳳區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尚成建、陳波、徐保山等18名被告人長期糾集,分工固定明確,相互配合,多次實施詐騙犯罪活動,為非作惡,擾亂社會生活秩序,影響惡劣,係惡勢力犯罪集團,尚成建為首要分子,陳波、徐保山為固定的重要成員,張永康、馬勇、劉剛等人積極參加,均已構成詐騙罪,依法作出判決:被告人尚成建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7個月,並處罰金6萬元,陳波、徐保山等17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4年至1年3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橋夜色
大橋夜色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2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