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欠薪8000元超三個月將被列入全省“黑名單”
2018-12-07 11:1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2月7日電(記者劉金輝)為加強對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失信人的聯合懲戒,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表示,從12月起,拖欠勞動者8000元工資超三個月者,將被列入全省欠薪“黑名單”。

  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近日公布了《河南省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管理暫行辦法實施細則》,其中規定,用人單位存在以下兩類情形之一的,人社部門自查處違法行為並作出行政處理或處罰決定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按照管轄許可權將其列入拖欠工資“黑名單”。

  這兩種情況是:其一,克扣、無故拖欠農民工工資報酬,拒不支付一名勞動者三個月以上的勞動報酬且數額在8000元以上,或者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且數額累計四萬元以上的。其二,因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引發群體性事件、極端事件造成嚴重不良社會影響的。

  此外,因將勞務違法分包、轉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個人而造成拖欠農民工工資且符合上述規定情形的,應將違法分包、轉包單位及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和個人一並列入拖欠工資“黑名單”。

  人社部門作出列入拖欠工資“黑名單”決定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將列入決定資訊推送至同級公共信用資訊共用平臺。同時,通過本部門門戶網站、“信用河南”網站和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河南)等予以公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人社部公布今年第三批欠薪案件
    為依法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切實做好歲末年初治欠保支工作,11月29日人社部公布了2018年第三批拖欠勞動報酬典型案件,共10起,絕大多數集中在工程建設領域。
    2018-12-01 08:19:13
  • 四川前三季度查處欠薪案件1384件
    記者29日從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四川累計查處欠薪案件1384件,為9.5萬名勞動者追發工資9.2億元。
    2018-10-29 16:34:45
  • 深圳曝光21家被墊付欠薪企業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對21家被墊付欠薪企業進行了曝光。這些企業主要以科技類為主,包括電子科技、網絡科技,也有文化、玩具公司等。其中深圳南嶺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欠薪金額和人數最多,分別達2055萬余元、2796人。
    2018-10-19 14:23: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復興號”“試跑”杭黃鐵路
“復興號”“試跑”杭黃鐵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2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