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免簽效應凸顯 今年10月赴波黑中國遊客數量首次單月破萬
2018-12-07 11:1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2月6日電(記者張修智)中國和波黑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實施近半年後,到訪波黑的中國遊客人數暴漲。波黑國家統計局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0月,到訪波黑的中國遊客數量首次單月破萬。

  據統計,來波黑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從8月的4564人次猛增至9月的9123人次,10月繼續保持強勁增長之勢,達到11695人次。

  波黑長城大酒店總經理徐曉欣説,近幾個月來,酒店接待的中國遊客明顯增多,10月約有2300人次,較半年前有大幅增長。來波黑旅遊的中國散客人數明顯增多,是兩國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政策帶來的效果。

  薩拉熱窩“遇到波斯尼亞”旅遊公司的導遊萊伊拉·米紹對記者説,為應對中國遊客不斷增長的情況,該公司正在考慮增加懂漢語的導遊。

  今年5月29日,中國和波黑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正式生效。根據協定,兩國持普通護照公民在對方國家入境、出境、停留或者過境,每180日停留最長不超過90日,可免辦簽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復興號”“試跑”杭黃鐵路
“復興號”“試跑”杭黃鐵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