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冷空氣繼續影響中東部地區 長江中下遊有較強降雪
2018-12-07 08:26: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預計7日至9日,強冷空氣將繼續影響中國中東部地區,長江中下遊地區將有較強降雪。

  強冷空氣繼續影響中東部地區

  受強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地區氣溫持續偏低,預計7日至9日,江南、華南、貴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先後有4~5級偏北風,氣溫隨之下降6~8℃,其中,福建中南部、廣東南部及廣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下降8~10℃。東部和南部海區先後有7~8級、陣風9~10級大風。9日早間最低氣溫0℃線將南壓至江南北部至貴州中部一帶。中央氣象臺12月7日0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圖1全國大風降溫預報圖(12月7日08時-9日20時)

  圖2全國最低氣溫預報圖(12月7日08時-9日20時)

  長江中下遊地區將有較強降雪

  7日至9日,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南方大部地區持續陰雨(雪)天氣。陜南及長江中下遊沿江地區先後有雨轉雪或雨夾雪,其中陜西南部、湖北東部和南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另外,江南中東部和華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湖南西部、貴州中東部局地有凍雨。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2月7日08時至8日08時,西藏中東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重慶東部、貴州中北部、黃淮西部、江漢、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陜南、山東半島、皖南山區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雲南、貴州南部、江南南部、華南中西部、海南島、臺灣島等地有小到中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西部和北部、遼寧、山東半島、江蘇等地有4~6級風(見圖3)。東海、臺灣海峽、南海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東北風。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2月7日08時-8日08時)

  12月8日08時至9日08時,西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江淮南部、江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江南中東部和南部、華南中西部、雲南中部、海南島、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北部和臺灣島東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北疆北部和安徽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見圖4)。東海、臺灣海峽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圖4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2月8日08時-9日08時)

  12月9日08時至10日08時,新疆南部和西部、西藏北部和東部、青海南部、黃淮南部、江淮、江漢、江南北部和西部、貴州、西北地區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南北部和東部、雲南西南部、廣西東部、廣東西部和北部、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南部和廣東西南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見圖5)。臺灣海峽將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

  圖5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2月9日08時-10日08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1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