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冷空氣繼續影響中東部地區 湖北局地積雪可達10釐米
2018-12-07 07:14: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消息,中央氣象臺今日發布寒潮藍色預警:受強冷空氣影響,預計6日白天至9日,中東部大部地區有4~6級偏北風,氣溫先後下降6~8℃。預計未來幾天,冷空氣將繼續影響中東部,大風降溫天氣及南方雨雪天氣將全面開展,湖北局地積雪可達10釐米。

  【寒潮藍色預警繼續發布 中東部大部地區降溫6~8℃】

  全國大風降溫預報圖(12月6日08時-9日08時) 

  全國最低氣溫預報圖(12月6日08時-9日08時)

  受強冷空氣影響,預計6日白天至9日,中東部大部地區有4~6級偏北風,氣溫先後下降6~8℃,其中,東北地區東部、華北南部、黃淮東部、江淮、江南中東部、華南以及貴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區氣溫下降8~10℃,局地降溫10℃以上。

  東部和南部海區先後有7~8級、陣風9~10級大風。9日早間最低氣溫0℃線將南壓至長江中下遊沿江地區。

  中央氣象臺12月6日6時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南方地區多雨雪天氣 山東半島、遼寧也降雪

  受強冷空氣影響,6日白天,華北北部、東北地區南部、黃淮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遼寧中部有大雪。6日夜間至8日,山東半島北部有中到大雪。

  6日至8日,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江淮、江南、華南等地多雨雪天氣。其中,江南北部和華南西部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陜南及長江中下遊沿江地區先後有雨轉雪或雨夾雪,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最高氣溫-2℃ 北京迎入冬後最冷一天】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在全國大范圍寒潮的影響下,北京也難逃“冰凍”模式,預計,今日京城的最高氣溫僅為-2℃,明天更低,或將連續刷新入冬以來的新低,全天氣溫都在冰點以下,十分寒冷。

  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晴,北風4、5級,陣風7級左右,最高氣溫-2℃;夜間晴,北風4級左右,最低氣溫-9℃。這也是今冬以來,北京的最高氣溫首次跌到0℃以下。而到了明天,最高氣溫還將進一步下降,或僅為-4℃,連續兩天刷新入冬以來的新低,寒意襲人。

  此外,昨天,京津冀“三兄弟”中,河北和天津都有降雪出現,北京的人們也在期待,京城今冬的第一片雪花什麼時候可以飄下?遺憾的是,由于水汽條件有所欠缺,北京城區在本次強冷空氣過程中無緣見雪,只有“凍人”而已。

  【湖北迎大范圍雨雪天氣 局地積雪可達10釐米】

  從湖北省氣象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受北方強冷空氣持續南下影響,預計6日至9日,湖北將有連續雨雪天氣發生。這是湖北入冬以來首場雨雪天氣過程,持續時間較長,局部雪量較大。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6日鄂西北、鄂西南山區將由雨轉小到中雪,其他地區以降雨為主;7日至9日,雪線逐漸南壓,北部出現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南部大到暴雪,鄂東南伴有凍雨。西部山區和南部可能出現較明顯積雪,積雪深度一般3~6釐米,局部可達10釐米左右。

  武漢從5日開始進入陰雨模式,氣溫陡降。武漢中心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萍萍介紹,武漢將在8日出現中到大雪,南部局地可能出現暴雪。

  【內蒙古呼和浩特迎下半年最冷早晨 呼倫貝爾最低溫-44℃】

  受強冷空氣影響,內蒙古全區氣溫“大跳水”。未來幾天冷空氣將繼續發威,阿拉善盟等部分地區有雪,6日中西部主要城市最低氣溫或跌落至-20℃。呼和浩特最低溫首次降至-20℃以下的時間較去年將提前了近一個半月。

  內蒙古自治區氣象局5日消息指,當地呼倫貝爾7地現極寒天氣,最低氣溫近-44℃,上演了一場“沒有最冷,只有更冷”的劇情。

  【強冷空氣來襲 內蒙古東部地區氣溫驟降超12℃】

  強冷空氣持續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地區“發威”,引發了中蒙邊境地區野生黃羊的頻繁“遷徙”。12月6日,內蒙古阿日哈沙特口岸邊防檢查站發布消息顯示,目前在中蒙邊境線上共有野生黃羊約2000只。

  阿日哈沙特口岸邊防檢查站6日消息指,受強冷空氣和西伯利亞冷高壓共同影響,內蒙古東部地區氣溫驟降超12℃,部分地區累積降溫甚至達到了20℃左右。

  【能否過個“暖冬” 管理部門發布“升溫令”

  寒潮低溫讓供暖問題備受關注,供暖企業和管理部門如何做好應對?應對降溫,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發布“升溫令”,要求各供熱單位根據室外溫度變化做好係統調節,增加入戶測溫頻次,確保居民室溫達標。目前,北京供熱主力軍——北京熱力集團已開啟3臺尖峰鍋爐。

  5日,河北邢臺部分地區下起了小雪,邢臺市熱力公司的一位負責人説,入冬後,他們根據天氣變化,隨時調整供熱係統運作參數,確保設備的安全穩定運作,保證用戶室溫,並對各小區用戶室內溫度進行抽測,及時調整供熱參數。邢臺旭陽安能熱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稱,由于降溫,他們公司在原使用熱水熱源的同時,又啟用了蒸汽熱泵,為此供熱係統供水溫度將至少提高5攝氏度。

  “最近一段時間比較冷,但是天然氣供應一直很穩定。”山東省濱州市沾化區富國街道黑龍村村民王子明説,“煤改氣”之初,大家曾擔心天然氣會不會供不上、壓力低,但目前這些問題都沒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1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