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智利數字化轉型”論壇在智利舉行
2018-12-06 21:5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2月5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由中國清華大學和智利國家數字基金會聯合主辦的“中國-智利數字化轉型——中國經驗與智利創新戰略”論壇5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舉行,來自智利政界、學界和商界的百余位嘉賓出席。

  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在致辭中説,智利在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發展迅速,許多拉美國家在數字化轉型方面都有著創新戰略和寶貴經驗,這次論壇為雙方相互學習、共同探索未來合作機遇提供了重要機會。

  智利經濟部副部長伊格納西奧·格雷羅説,對智利來説數字化轉型是嶄新的領域,充滿挑戰,這次論壇為智中交流數字化轉型經驗提供了平臺。智利希望吸取中國在數字化轉型中的經驗,促進智利在數字化轉型、工業改革、經濟改革和創新創業方面的發展。

  智利國家數字基金會總裁佩拉約·科瓦魯維亞斯説,中國在快速數字化轉型中涌現了一批優秀企業,創造了鮮活的商業模式,有很多值得智利學習和借鑒的經驗。清華大學是中國頂尖大學,在引領數字化轉型中扮演重要角色,期待與清華大學的合作向更深層次發展。

  與會兩國專家分別就智利和拉美數字轉型現狀與創新戰略、數字化轉型中的中國經驗、中國高科技企業投資拉美的數字化實踐等主題發表了演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81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