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對143.4萬名特殊困難對象分類施保
2018-12-06 16:3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2月6日電(記者劉智強)記者從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貴州聚焦特殊困難群體,對農村低保對象中的老年人、殘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難群體分類施保。截至目前,全省享受分類施保的特殊困難對象有143.4萬人。

  對特殊困難群體,貴州省在發放基本保障金的基礎上,再按當地農村低保標準的20%至30%增發特殊困難補助金。今年,貴州對農村低保對象中的60萬人季節性缺糧戶進行糧食救助,發放救助糧3454萬斤。

  同時,強化特困人員托底供養,目前貴州共有8萬農村特困人員,由政府提供基本生活、照料服務、疾病治療、住房救助、教育救助和殯葬服務等全方位保障。

  截至目前,貴州農村特困人員集中供養率達43%,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員集中供養率達41.2%;對分散供養的特困人員,採取簽訂照料護理協議的方式,提供日常看護、生活照料、住院陪護等服務。

  貴州省民政廳廳長彭旻説,貴州通過健全主動發現、快速響應、個案會商等工作機制強化急難救助,有效保障生活陷入困境、生存面臨危機的貧困群眾的基本生活。今年以來,共實施急難救助2099人,支出資金3783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