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高速交警開出“最重罰單”:記255分,罰13600元
2018-12-06 16:3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6日電(記者馬劍)記者6日從浙江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獲悉,浙江高速交警日前依法扣留一輛遮擋號牌的低速違法貨車,並對確定的多次違法行為進行了處罰,駕駛證累計記分255分,罰款13600元。

  10月21日起,在S33龍麗高速上出現了一輛遮擋號牌的低速違法貨車,而且是隔三岔五地出現在轄區各個抓拍點,但是由于該車的遮擋較為嚴密,一時間判斷不出是哪裏的車牌。從11月開始,該車繼續使用遮擋號牌的手段在轄區“橫行”。

  為此,浙江省公安廳高速公路交警總隊麗水支隊四大隊成立專案組對該車遮擋號牌的違法行為進行認真研判,初步斷定其為“浙”號牌的機動車。專案組利用專門的技術手段,最終鎖定了這輛“浙A”號牌的機動車,並持續關注該車行駛規律和路線,抓準時機于11月25日將其查獲。

  根據現場檢查,高速交警發現該車方向盤右邊平時放香煙的格子內安裝了一個按鈕,只要按下按鈕,車頭號牌上方的進氣中網就自動放下,遮擋了整個號牌,再按一下按鈕,車頭的進氣中網就自動收起。

  通過這一手段,這輛貨車躲過了高速公路上的各種監控網點。駕駛員稱,他本人持有C1駕照,本想著利用車輛練練車技,為來年增駕做準備,卻又擔心高速上的低速抓拍,處理交通違法時事情敗露,故決定鋌而走險。

  高速交警依法現場扣留了該車,並于11月30日對確定的10次故意遮擋機動車號牌、10次準駕不符、9次低速行駛的違法行為進行了處罰,駕駛證累計記分255分,罰款13600元。

  據悉,浙江省近期持續開展打擊假牌套牌假證違法行為專項行動,10月1日至今共查處各類假牌假證4838起,有效遏制了機動車假牌、套牌、假證交通違法行為多發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