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人才流動從“單向”走向“多向”
2018-12-06 15:5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6日電(記者周蕊)浙江連續16年前來上海引才,上海也邁出腳步,帶領金融、航運等行業的企業前往浙江尋找優秀人才,還專門為長三角的企業加開專場招聘會——隨著長三角一體化進程的加快,這裏的跨地區人才流動正在告別單向,走向多向。

  記者在近日舉行的2018年長三角地區人才交流洽談會暨高校畢業生擇業招聘會上看到,現場500多家企事業單位中,近1/5是來自蘇浙皖三省的企業,不少長三角地區的企業受到應聘者的歡迎。

  “企業在多地布局,可以為入職員工提供上海、江蘇、安徽等地多個長三角城市的崗位選擇。”“企業來自江蘇,但可以為員工提供上海和江蘇兩個不同的工作地點選擇。”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企業將提供長三角多個城市的工作機會作為賣點,向應聘者宣傳。

  今年初,蘇浙皖滬四地人社部門共同簽署了《三省一市人才服務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隨著四地人才交流合作加強,相互之間的人才流動也從單向走向多向。

  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副主任李明説,2018年長三角地區人才交流洽談會暨高校畢業生擇業招聘會是專門為長三角地區企業來上海引才加開的招聘會,在原來春季專門召開為長三角地區企事業單位來滬引才服務的基礎上,現在招聘變成一年兩次,這將實現長三角地區的人才交流升級。

  “以往,長三角地區企業往往是在大學生校園招聘季的尾聲也就是春季的時候在上海引才,給一些已經有就業方向但是不太滿意的學生一個‘第二選擇’,現在招聘會變為冬春兩季,也標誌著長三角企事業單位正在成為上海大學生的‘第一選擇’。”李明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