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責令教育廳廳長辭職! 浙江公布高考英語加權賦分調查結果
2018-12-05 21:0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5日電(記者俞菀 顧小立)浙江省政府新聞辦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語科目加權賦分情況調查結果。

  經調查,此次高考英語科目加權賦分是一起因決策嚴重錯誤造成的重大責任事故。浙江省政府決定取消這次考試的加權賦分,恢復原始得分。

  通報稱,11月高考英語科目考試結束後,浙江省教育廳、省教育考試院收到部分考生及家長關于本次考試難度偏大的反映,遂參照去年同期試題難度,對部分試題進行了加權賦分。11月24日,浙江省高考英語科目成績公布後,考試成績和加權賦分方式受到一些學生和家長質疑,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省政府調查組組織評卷專家對這次英語科目試卷評卷過程和結果進行了嚴格核查,認為這次英語考試評卷的組織符合高考相關規定,閱卷評分是嚴格公正的,考生的原始得分合法有效。

  浙江省教育廳主要負責人未能正確履行職責,違反民主集中制原則,不經過集體研究,個人決定了事關全局和穩定的重大問題。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同志在院長辦公會議多數人持不同意見的情況下,不堅持原則,違規通過和執行了加權賦分的錯誤決定。

  浙江省委、省政府決定,對相關職能單位和有關責任人分別追究責任。免去郭華巍省教育廳黨委書記、委員職務,責令其辭去省教育廳廳長職務。免去王玉慶省教育考試院黨委書記、委員職務,由省紀委對其涉嫌違紀問題立案審查。對浙江省教育廳黨委委員,省教育考試院黨委委員、院長孫恒予以誡勉。由浙江省紀委派駐省教育廳紀檢監察組,對省教育考試院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陳煜軍涉嫌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1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