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積極推進鄉村綠化美化 到2020年擬建成2萬個國家森林鄉村
2018-12-05 19:5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環境]我國積極推進鄉村綠化美化 到2020年擬建成2萬個國家森林鄉村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南寧12月5日電(記者何偉、于文靜)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5日表示,我國將以建設森林鄉村為載體,持續加大鄉村綠化美化力度,努力打造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到2020年,全國鄉村綠化覆蓋率達到30%,建成2萬個國家森林鄉村。

  劉東生是5日在廣西桂林市召開的全國鄉村綠化美化現場會上作上述表示的。

  劉東生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開展各具特色的鄉村綠化美化行動,村容村貌有了較大提升,鄉村生態環境得到較大改善。據不完全統計,“十二五”期間,全國完成鄉村綠化面積1382.6萬公頃,綠化道路163.7萬公里、溝渠78.4萬公里,“四旁”植樹461.69億株,完成森林撫育4086萬公頃。“十三五”以來,全國鄉村綠化美化工作持續推進,為全面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奠定良好生態基礎。

  目前,我國森林覆蓋率21.66%,生態資源稀缺、生態係統退化、缺林少綠仍是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短板。特別是在中西部地區,還有不少“無樹村”“無樹戶”,“風起一片沙、雨下一地泥”現象在一些地區不同程度存在,加快實施鄉村綠化美化迫在眉睫。

  劉東生表示,加快推進鄉村綠化美化要遵循鄉村發展規律,大力保護鄉村生態資源,持續加強公共空間、庭院綠化美化,不斷強化道路水係、農田防護林體係建設,動員廣大幹部群眾積極參與,共建共用綠色生態家園,讓廣大鄉村綠起來、美起來、富起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81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