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鐵上的這個展覽不僅“刷爆了”朋友圈 還“引爆了”媒體圈
2018-12-05 18:13:26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 牧小湘)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新華社客戶端與網易雲音樂、京港地鐵聯合舉辦的“留聲40年:那些改變你我的故事”音樂主題影像展12月3日亮相北京地鐵4號線宣武門站及杭州地鐵1號線定安路站。

(文化)(6)“留聲40年”主題列車、地鐵站亮相京杭

  12月3日,在杭州地鐵1號線定安路站,乘客觀看音樂主題影像展展出的海報。音樂主題影像展通過中國照片檔案館珍貴的歷史照片,展示40年來中國音樂的發展歷程以及音樂給人們生活帶來的改變。新華社記者 黃宗治 攝

  此次音樂主題影像展不僅在朋友圈廣泛傳播,還吸引了眾多媒體的關注。其中,中央網信辦主管、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主辦的全國網信工作指導性刊物《網絡傳播》雜志公眾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管、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主辦《傳媒》雜志公眾號,交通運輸部公眾號對音樂影像展進行了專題報道,人民網、央廣經濟之聲等主流媒體對音樂影像展進行了首頁推送。

(圖片來自:《網絡傳播》雜志微信公眾號)

(圖片來自:《傳媒》雜志微信公眾號)

(圖片來自:交通運輸部官方微信公眾號)

(圖片來自: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專欄)

(圖片來自:人民網焦點推送)

(圖片來自:中央人民廣播電臺 經濟之聲微博)

  騰訊新聞客戶端、騰訊視頻,搜狐視頻以及新京報“我們視頻”等對影像展進行了專題報道及視頻推送。《北京晚報》頭版展示了本次影像展,並大篇幅介紹了“留聲40年”音樂車廂的情況。北青網聯合“北京頭條”App在影像展當天推出了多張圖片報道。今日頭條、觀媒等媒體機構制作的影像展小視頻和公眾號推文在各大網站和朋友圈廣泛傳播,為“留聲40年”影像展營造了濃厚的輿論氛圍。

(圖片來自:搜狐視頻及搜狐娛樂)

(圖片來自:騰訊新聞客戶端 新時代專欄)

(圖片來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圖片來自:北京晚報)

(圖片來自:北青網)

(圖片來自:觀媒)

  浙江線上、中國藍新聞客戶端、新浪浙江、杭州網等多家浙江媒體也相繼報道了此次影像展。

(圖片來自:浙江線上 浙視頻頻道)

(圖片來自:中國藍新聞客戶端 浙江公共新聞頻道)

(圖片來自:新浪浙江)

(圖片來自:杭州網)

(圖片來自:杭州高新區新聞網)

  新華社客戶端同時上線的H5和AR新聞“心燈世界”展現了十余位受邀明星的音樂故事。乘客在乘坐地鐵時打開新華社客戶端,點擊AR新聞,就能在美妙的音樂旋律中回味祖國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歷程。而這些音樂也成為了一段獨特的“留聲記憶”,在這個冬天溫暖我們每一個人。(參與:陶葉 實習生 洪紫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地鐵上的這個展覽不僅“刷爆了”朋友圈 還“引爆了”媒體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81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