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如此打卡?!市民為拍照從垃圾桶翻出銀杏葉拋撒
2018-12-05 08:47:59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事發地。

  12月初的成都,銀杏葉片片飛舞,點綴了街景,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觀看和拍照,尤其在一些“網紅”打卡地更成了一道盛景。然而,有市民為了照相擺Pose,不顧環衛工清掃成果,將成堆銀杏葉撒向空中,故意營造一種“漫天飛舞”的拍攝背景。

  12月3日,就有幾位中年婦女如此舉動被路人拍了下來,上傳到社交媒體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好奇“翻出來的清掃幹凈了嗎?”“最後有沒有掃回去?”並認為她們此舉缺乏公德心。

  4日下午5時,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來到事發打卡照相的地點——神仙樹南路,見到了當時正在清掃落葉的一名環衛女工。

  該環衛工人年齡大約60歲,穿著黃色工作服。據她回憶,她們來玩銀杏的時間是下午3點左右。“當時我和同事準備清掃這片區域,她們説耽誤幾分鐘就走。”因為對方提出玩銀杏落葉,該環衛工人只能和同事選擇先掃附近區域,一會兒再過來。“耽誤久了肯定不行嘛,我們也要工作。”

  據該環衛工介紹,落葉被清掃後都會放在垃圾桶裏,而視頻裏一女子疑似將垃圾桶裏的落葉翻出來向上拋撒。對于這個舉動,該環衛工人表示不是很確定。“當時我在清掃銀行那片區域,同事負責這邊。”

  就這樣,幾名環衛工人只能在旁邊等待她們玩耍後才能清掃這片區域,由于拋撒的落葉過多,工作量也面臨成倍增長。“最後,我們同事走過去説不要耽誤我們工作,後面就不曉得了。”

  當記者提出“有沒有提醒她們不要拋撒落葉”時,該環衛工人無奈地説:“有一次我們正在清掃落葉,遇到有人拍照,我們提醒可以換到樹下拍照,結果對方説就要這樣照相!”

  因為有了被市民“指責”的經歷,該區域的環衛工人每次在打掃時,只能靜靜等待市民“打卡”結束後才能上前清掃。冬日的成都,天氣常常説變就變,一旦遇上下雨天,清掃難度就要比往常大很多。“如果時間耽擱久了,領導也要罵我們。”(記者何方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0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