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土耳其大國民議會議長耶爾德勒姆
2018-12-04 19:11:2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土耳其大國民議會議長耶爾德勒姆。

  12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土耳其大國民議會議長耶爾德勒姆。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土耳其同為新興市場國家,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同埃爾多安總統成功會晤。中方願同土方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基礎上,繼續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包括議會交往在內的各領域、各層級交流合作,夯實兩國關係發展的民意基礎,推動中土關係持續健康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土務實合作潛力很大。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土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進一步發揮雙方互補優勢,推動兩國貿易平衡發展,推進重點領域合作取得新進展,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耶爾德勒姆表示,土中兩國地處亞洲兩端,是重要戰略合作夥伴。土方讚賞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願不斷豐富和發展對華關係,同中方更好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