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事業不能跳閘 奮鬥永不停電
2018-12-04 17:5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4日電 寒風席卷魯北大地。個子高高的司維國帶領巡線工人,深一腳淺一腳地穿行在湖畔林間,越是遇到惡劣天氣,排除輸電線路安全隱患的任務越繁重。很快,工人們就將35千伏高壓線路上的障礙物清除幹凈。

  身為山東省濱州市無棣縣供電公司輸電運檢班班長,司維國38年來先後幹過外線工、安全員,用雙腳踏遍了無棣的溝溝壑壑,見證了這座魯北小城在改革開放以來發生的巨變。期間,公司經歷3次轉型5次調整,而他始終沒有離開過生産一線。提起這位老班長,人人都豎大拇指,因為在他的時間表裏,沒有下班休息時間和節假日。而他卻珍愛並享受站在田野上的通透與超脫:“讓百姓用上舒心電是我一生不變的信念。今生我不求驚天動地,但求一生無怨無悔。”

  在大型國企最基層的單位裏,有一批像老班長司維國一樣兢兢業業的老黨員。無棣縣供電公司運檢維修部的員工平均年齡40歲。按常理,也許有些老員工早就等著退休了。而在47歲的公司副總工程師、運維檢修部主任于克林帶領下,這個集體先後榮獲山東省電力集團抗臺搶險保供電“功臣集體”,省、市、縣級公司“先進集體”等榮譽,在短短幾年內便成為公司的一面旗幟。于克林説,把自己當班長使,把班長當職工用,頂烈日冒雨雪在野外搶險一天一夜是家常便飯。

  “他是我們大家的良師益友,更是我們工作上的榜樣。”職工們眼中真實的于克林、司維國們,折射出黨建在帶動基層改革中的引領作用。一位公司負責人説:“發揮好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效果不可估量。”老黨員劉愛民憑著一股子鑽勁兒,在大楊變電站帶出了一個團結拼搏、技術過硬的團隊。目前他帶出的3名徒弟已經分配到公司重要崗位上。

  公司黨委強化基層支部建設,把最強人選配備到支部書記崗位上,迅速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的局面。公司電力分控中心支部書記陳建峰身為技術強、管理優的中層幹部,特別注重對技術骨幹的培養。高校畢業生、技術員、安全員都被他吸收進技術團隊,先後榮獲多項國家專利和省級企業管理創新成果獎。

  隨著城鎮化和鄉村振興戰略的推進,已經榮獲國家一流縣級供電企業等榮譽的無棣縣供電公司又迎來事業快速發展的新階段。“無論怎麼變,對黨的忠誠不變,幹事創業不能跳閘,奮鬥強企永不停電。”員工們紛紛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0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