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開展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
2018-12-04 16:1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2月4日電(記者趙丹丹、姚湜)記者從吉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吉林省正在開展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重點打擊以體檢等名目誘導,騙取參保人員住院,檢查留存,盜刷,冒用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等違法行為。

  根據11月30日吉林省醫療保障局印發的《開展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自查工作回頭看實施方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負責對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服務行為和參保人員就醫購藥行為進行檢查,衛生部門負責對轄區內定點醫療機構醫療行為進行檢查。

  據了解,此次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重點突出五項檢查:一是通過虛假宣傳,以體檢等名目誘導,騙取參保人員住院的行為;二是留存,盜刷,冒用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的行為;三是虛構醫療服務,偽造醫療文書或票據的行為;四是虛記,多記藥品,診療項目,醫用耗材,醫療服務設施費用的行為;五是串換藥品,器械,診療項目等惡意騙取醫保基金的行為。

  吉林省醫療保障局還向社會公開舉報投訴電話,派專人接聽,處理。對違法違規案件一經查實,依法依規從嚴,從重,從快處理。針對不同的違法違規案件,採取拒付費用,暫停結算,終止協議,行政處罰,吊銷執業資格,移送司法機關等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