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他不是老了,他只是依然熱愛著他十五歲時喜歡的東西
2018-12-04 12:02:22 來源: 新華社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018年的進度條已經載入到93%,在這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歲末時節,我們誠摯地邀請您搭乘一班特殊的地鐵,與我們一同以音樂的方式,重溫史詩般壯闊的40年留聲記憶。

  本次“留聲專列”並行穿梭于北京地鐵4號線以及杭州地鐵1號線兩條軌道,您可以選擇在任一站點就近乘車。

  如果時間充沛,我們更希望您能在北京地鐵宣武門站或杭州地鐵定安路站稍作片刻停留。

  在那裏,還有些故事想説給您聽。

  所有身在別處的遠客也不必擔心,我們將帶領您線上雲乘車,以全方位的視角,體驗跨越時代的六大主題車廂,探索打破空間的人工智慧奧秘。

  列車即將進站,請站穩扶好。

  接下來,讓我們開啟一段奇妙的音樂故事之旅。

  第一節

  金色記憶·歲月芳華

  這是集體主義精神盛開的時代,年輕人們擁有無窮的希望,對祖國建設充滿熾熱的激情。《絨花》《映山紅》《沂蒙頌》......那些曾在文工團舞臺上,迎著目光飄揚的歌曲,抒發著振奮人心的力量,直到現在也仍影響著新一代的年輕人。音樂讓青春不只是年華,還是勇氣的勳章,是時代的綻放。

  第二節

  霹靂DISCO·如癡如醉

  這是流行音樂初興的時代,寬鬆的喇叭褲、艷光四射的鐳射球、學跳霹靂舞的爆炸頭們,將那個剛剛能夠自如呼吸吐納的時代,人們對世界流行浪潮的向往一展無遺。或許你會對《Brother Louie》《Swiss Boy》這樣的歌名感到陌生,但旋律一旦響起,你的腿一定比你更快熟悉。它們一度霸佔了當時弄潮兒聚集的每一處地方,是一代人難以忘卻的炙熱時光。

  第三節

  中國搖滾·夢想崢嶸

  這是中國搖滾生根發芽的時代,崔健、唐朝、黑豹、魔岩三傑等一大批搖滾先驅人物,在吶喊中應運而生。他們真正將中國搖滾從“一無所有”,以及其驚人的姿態推向全民狂熱的巔峰。

  第四節

  校園民謠·青蔥年華

  這是白衣飄飄的時代,清脆的木吉他弦音拂過帶著青草香氣的歌詞,將這時年輕人的努力、純真、自由書寫得淋漓盡致。《戀戀風塵》《同桌的你》《純真年代》刻在許多人的第一張磁帶裏,永遠留存著那個時代的清澈似水、快樂如風。

  第五節

  中國風R&B·席卷流行

  這是華語流行音樂井噴的時代,中國風R&B也正在此時橫空出世。它將民樂戲曲與西方流行音樂有機結合,讓一度失落的古典傳統重歸主流視線;它將鏡花水月唱得悠然婉轉,展現山野田間的浮光掠影;它將中華武術乃至中醫典籍注入當代國人的情感與精神。是他們改變了潮流的方向,創造了一場精彩的“返古”流行。

  第六節

  電音熱浪·點燃激情

  這是一個潮酷領跑的時代,電音是無可言説的魔術,它給予節奏魅力、瞬間點燃氣氛,也能讓人甩出壓力、淪陷于律動。它可以自然空靈,也可以氣勢恢宏。它適配各種使用場景,它滿足不同情感需求,它令不願拘于成人法則的你我現在!立刻!馬上!嗨到巔峰!

  時間在不留情地飛跑,我們也在成長中慢慢變老。可是音樂倣佛擁有永葆青春的魔力,它們串聯著成長的每一個瞬間,總能第一時間喚醒記憶,並帶來新的感悟。

  從1978到2018,這是父輩艱苦奮鬥的四十年,換來如今盛世繁華的祖國新貌。新的征程將由我們接棒,用智慧和勇敢譜寫下一個四十年華彩篇章。

  本次“留聲專列”由新華客戶端、網易雲音樂聯合京港地鐵、杭港地鐵共同開通。12月3日起至12月31日,您可以盡情前往體驗。

  在乘車之余,我們還為您準備了一份特別彩蛋:一支名為《點亮人生音樂故事》的H5,和一個開啟《心燈世界》的AR體驗。

  在其中,你將有機會聽到來自網易CEO丁磊、黃渤、馬東、高圓圓、佟麗婭、佟大為、楊紫、蔡徐坤、武大靖、丁彥雨航以及網易雲音樂人暗杠的獨家音樂故事。

  願他們的心聲,能夠幫助你在自己或迷茫或掙扎的人生路口,找到啟明的方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他不是老了,他只是依然熱愛著他十五歲時喜歡的東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0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