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加強淮河行蓄洪區基礎設施建設
2018-12-04 11:0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4日電(記者程士華)淮河行蓄洪區是保證淮河流域防洪安全的重要手段。記者近日從安徽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為保障行蓄洪區有效運用,安徽省將加強淮河行蓄洪區基礎設施建設,提出今年內實現行蓄洪區內所有貧困村自來水村村通、解決區內貧困人口飲水安全等問題,並將在三年內把區內路網密度提升至全省平均水準。

  據安徽省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安徽省在行蓄洪區范圍內實施了撤退轉移道路、縣鄉公路升級改造和通村公路建設等,形成以村村通、撤退轉移道路為主體的道路網絡,基本解決了農村地區供電能力不足和電網安全水準不高、低電壓等問題。但是,隨著社會發展,行蓄洪區設施已經不能有效保障行蓄洪區的運用,需要進一步加強區內基礎設施建設,並由安徽省發展改革委牽頭編制淮河行蓄洪區基礎設施建設總體規劃。

  據了解,安徽省加強淮河行蓄洪區基礎設施建設任務,包括路網完善、電網擴容、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和資訊基礎設施升級改造。其中路網完善工程提出延伸農村公路擴面2507公里、建設堤頂道路152公里,到2020年,確保區內每個較大自然村、莊臺、保莊圩全部通路況良好、安全設施齊全的四級公路,路網密度不低于全省平均水準,滿足行蓄洪區運用時的撤退要求。2018年底前,實現區內所有貧困村自來水村村通、解決區內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2019年底前,實現區內農村居民自來水全覆蓋。

  據介紹,安徽省淮河行蓄洪區數量多、面積大、居住人口多、進洪頻繁。安徽省淮河16處行蓄洪區總面積2813.4平方公里,區內人口99萬多人,其中貧困人口89000多人,已脫貧55000多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0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