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網上展館全面上線
2018-12-01 10:3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11月13日上午在國家博物館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參觀了展覽。展覽對公眾開放參觀以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團體個人踴躍參觀,新聞媒體集中報道,截至11月29日,現場觀眾總人數已突破66萬人次,日均參觀人數約4.5萬人次,現場觀眾留言超過94萬字,營造了熱烈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濃厚社會氛圍。

  為持續擴大展覽群眾性和覆蓋面、強化影響力和傳播力,讓更多群眾方便快捷、豐富生動地體驗展覽,展覽辦委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建設了展覽數字化網上展館,通過網絡手段,全要素呈現展覽內容,全景式還原現場體驗,打造足不出戶、永不落幕的主題展覽。經過緊張籌備,網上展館于近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全面發布上線。

  網上展館以新媒體平臺為依托,運用3D模型技術,採取多媒體互動疊加圖文、音視頻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覽現場,生動再現“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全貌。網上展館內容包括154張場館全景圖、2163張展板圖片、218個視頻、34個解説音頻與歌曲,以及1510個圖片與視頻熱點,囊括了展覽全要素。廣大網友可以通過電腦或手機訪問網上展館,沉浸式、漫遊式自主體驗參觀,詳細了解展覽內容資訊,身臨其境感受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網上展館設有立體地圖,可以實現展區場景快速切換,點擊場景中的熱點,即能詳細了解圖片、文字、音視頻等展項內容。網上展館運用先進的語音合成技術,生成了全部語音解説,供網友瀏覽時選擇使用。網上展館注重互動參與,網友不僅可以隨時發表留言表達自己的觀展感受,還能看到現場觀眾的自拍和留言。為增強體驗感,網上展館還根據現場參觀路線開發了自動觀展功能,點擊按鈕即可一鍵智能漫遊全部展區。

  此外,網上展館還設立了短視頻專區和新聞專區,集納和連結展覽主題多媒體作品和新聞報道資訊,突出展覽亮點內容,解讀展覽背後故事,便于觀眾更多視角、更深層次了解展覽全貌。

  即日起,登陸ggkf40.cctv.com,即可訪問網上展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網上展館全面上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9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