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國內段首個隧道群貫通
2018-11-30 18:5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30日電(記者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滇南鐵路建設指揮部消息,中老鐵路國內段——玉(溪)磨(憨)鐵路黃竹林1號隧道30日貫通,標誌著黃竹林隧道群全部貫通,這是中老鐵路國內段首個貫通的隧道群。

  玉磨鐵路黃竹林隧道群位于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境內,由黃竹林1號、2號、3號隧道組成,每個隧道穿越一座山,該隧道群最大埋深僅50米,存在淺埋、偏壓等施工安全風險,易發生塌方、冒頂和大變形;3個隧道分布在半徑2800米的曲線上,穿過西雙版納野象谷自然保護區,環境保護要求高。在施工過程中,中國電建十四局玉磨鐵路項目部嚴格按照設計規范,精心組織施工,順利貫通隧道群。

  據了解,中老鐵路國內段玉磨鐵路北接雲南玉溪,南至中老邊境口岸磨憨,與在建的中老鐵路寮國段相連。中老鐵路建成通車後,雲南昆明至西雙版納州景洪市的旅途時間縮短到3小時左右,至寮國萬象有望夕發朝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河北安平:“紅色絲帶”飄進校園
河北安平:“紅色絲帶”飄進校園
鶴舞草海美如畫
鶴舞草海美如畫
寂靜世界舞出愛
寂靜世界舞出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