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家口“11·28”爆燃事故直接原因初步查明
2018-11-30 14:0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11月30日電 11月30日,河北省張家口市政府召開“11·28”爆燃事故新聞發布會,通報事故原因初步調查結果。現已初步查明,發生爆燃事故是由于中國化工集團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氣櫃發生泄漏,泄露的氯乙烯擴散到廠區外公路上,遇明火發生爆燃所導致。

  11月28日零時41分,位于張家口市橋東區大倉蓋鎮的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發生爆燃。事故發生後,河北省、張家口市立即成立事故處置現場指揮部,迅速開展現場搜救、傷者救治、環境監測等工作,並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在應急管理部的精心指導和大力幫助下,事故調查組從中國化工協會、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應急管理部消防研究所等單位選調15名行業權威專家,邀請公安部門國家級爆炸專家,組成事故調查專家組,通過事故現場勘察、查閱相關資料、調閱操作參數、詢問有關人員、專家技術分析,現已初步查明,張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直接原因是:中國化工集團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氣櫃發生泄漏,泄漏的氯乙烯擴散到廠區外公路上,遇明火發生爆燃,導致停放公路兩側等候卸貨車輛的司機等23人死亡、22人受傷。省市有關部門始終把救治傷員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價救治生命。截至目前,事故傷亡人員情況沒有變化。22名傷員中,在張家口住院治療10名,在北京治療8名,4名輕微傷員已出院,傷員總體病情基本穩定。

  河北省將在已有工作基礎上,徹底查清事故原因,科學界定責任人責任,依法依規依紀處理和追責問責,並繼續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善後處置等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張家口“11·28”爆燃事故直接原因初步查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