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市首次發布技能人才分職業技能等級工資指導價位
2018-11-30 21:3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30日電(記者 黃浩苑)為加強和改進政府對企業工資分配的指導和服務,建立統一規范的企業薪酬調查和資訊發布制度,指導企業完善內部工資分配和人工成本管理,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30日發布了《廣州市2018年人力資源市場工資指導價位及2017年企業人工成本資訊》,其中首次發布技能人才分職業技能等級工資指導價位。

  據了解,本次發布的各職位工資指導價位和行業人工成本資訊是在對廣州市生産經營正常、工資分配制度較完善的1698家不同行業、不同規模、不同注冊類型企業2017年的人工成本情況及逾19萬名從業人員2017年工資報酬調查的基礎上,經過技術歸類、匯總、分析,邏輯性和合理性的數據審核形成的,共發布分職業細類工資指導價位454個,基本覆蓋行業中比較普遍、從業者較多的職位,適合不同行業、不同職業勞動者的需求。

  為了創新技能導向的激勵機制,進一步提高技術工人工資待遇,本次工資指導價位首次發布了廣州市13個行業門類分職業技能等級工資指導價位和59個職業工種的分職業技能等級工資指導價位。以制造業為例,研發和開發部門經理年薪中等水準約為15萬元,糖果巧克力制造工年薪中等水準約為4萬元。

  據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工資指導價位和人工成本資訊是供企業和勞動者參考的指導性資訊,可作為企業招聘、勞動者求職以及開展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工資水準的參考依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雪龍”探南極】美麗的普裏茲灣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杭州:初冬濕地賞蘆花
“古籍醫生”
“古籍醫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