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出臺政策幫扶城市特殊困難群眾
2018-11-29 16:2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29日電(記者黃興)記者29日從重慶市民政局獲悉,重慶近日出臺《關于加強城市特殊困難群眾救助幫扶工作的意見》,力爭穩定實現城市特殊困難群眾“兩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就醫、就學、住房得到基本保障。

  意見提出,從加強最低生活保障、提升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水準、加強自然災害救助、強化基本醫療保障、加大教育資助力度、改善基本居住條件、開展就業創業幫扶、發揮臨時救助作用等八個方面推出相應舉措。

  在強化基本醫療保障方面,重慶醫衛部門將城市特殊困難群眾家庭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范圍,將地中海貧血、慢性髓係白血病、塵肺病、兒童白血病納入特殊病種救助范圍,並全面實施區縣域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先診療後付費的結算機制。

  意見明確,2018年至2020年,城市特殊困難群眾在本區縣行政區域內區縣級醫院居民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提高10%,起付線降低50%;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起付標準降低50%。

  在加大教育資助力度方面,重慶將採取減免相關費用、發放助學金、給予生活補助、安排勤工助學等方式落實學生資助政策,保障城市特殊困難群眾基本教育需求;在改善基本居住條件方面,重慶相關部門將採取實物配租和租賃補貼相結合方式,對符合保障條件的城市特殊困難群眾實施優先保障。

  在開展就業創業幫扶方面,重慶相關部門對難以通過市場化就業的城市特殊困難群眾,通過公益性崗位進行過渡安置;同時確保法定勞動年齡內有就業意願和勞動能力成員的城市特殊困難群眾家庭至少1人就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