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田協“約見”賽事主辦方 進一步強調馬拉松競賽組織規范
2018-11-29 16:2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季超、吳俊寬)中國田徑協會29日召開“奔跑中國”馬拉松係列賽組委會工作匯報會,聽取相關組委會關于賽事組織等方面工作的匯報,並要求高度重視競賽組織工作、嚴肅賽風賽紀。

  本年度“奔跑中國”馬拉松係列賽12月還將舉行5場比賽。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主任水濤在會上向上述賽事組委會代表傳達了中國田協近日發布的《關于進一步規范、加強全國馬拉松賽事競賽組織管理的通知》,要求各賽事組委會高度重視競賽組織工作,嚴肅賽風賽紀,嚴格執行馬拉松比賽的規則和競賽規程,強調任何儀式和活動不得影響比賽的正常進行,不得影響選手公平競爭。

  田管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表示,近階段個別賽事出現競賽組織及違反賽風賽紀的問題,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此次會議旨在及時發現、解決比賽中出現的問題,更好地推動馬拉松運動健康有序開展。雖然這次會議只是召集了“奔跑中國”馬拉松係列賽的相關組委會,但對于今年余下的所有馬拉松賽事的組委會都是一次重要的提醒。時值各賽事年底收官之際,賽事組委會及競賽組織部門應切實擔負起各自的職責和責任,確保比賽規則至上及賽事的安全、順利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8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