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開發“通村村”平臺服務農村出行
2018-11-29 16:0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1月29日電(記者向定傑)記者從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為方便農村群眾出行,貴州開發了“通村村”農村客運服務平臺,目前已覆蓋全省。

  據了解,廣大農村由于地形復雜、居住分散,導致客運經營成本高,經濟效益低,群眾出行難,物流成本高。為破解這一痛點,2017年6月,貴州省雷山縣試點“通村村”平臺建設。經實踐完善,目前平臺已擁有打車、包車、小件物流、汽車購票、公交查詢、定制班車等多種功能。

  截至目前,該平臺累計注冊用戶251800人,注冊客運公司757家,客運車輛47388輛,全省累計産生出行訂單近3萬單,累計服務近30萬人次。

  貴州省道路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適應農村地區點多、面廣、線長、出行需求碎片化的特點,下一步還將鼓勵在條件適宜的地區發展區域化經營,同時進一步改進升級軟件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