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網絡視頻用戶超6億 短視頻用戶爆發式增長
2018-11-28 18:4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8日電(記者許茹)作為第六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重要活動之一,由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完成的《2018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28日在成都發布。《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6月,我國網絡視頻用戶規模達6.09億,全年視頻內容行業的市場規模預計超過2016億元,同比增長39.1%,行業呈現蓬勃發展態勢。

  其中,短視頻用戶規模和使用時長呈現爆發式增長態勢,帶動行業市場規模迅速增長。《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短視頻用戶規模為5.94億,佔網絡視頻用戶97.5%;預計全年行業的市場規模將超118億元,同比增長106%,在整個視頻內容行業市場規模中的佔比迅速擴張。

  網絡劇、網絡綜藝節目經過多年發展,正走向精品化。網絡劇總體數量下降,但播放量迅速增長,《延禧攻略》《如懿傳》播放量分別突破180億次和100億次,成為網劇中的“爆款”;網絡綜藝在類型、題材上進行了創新,籃球、機器人、航太等專業團隊競技類真人秀贏得了較好的影響力。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周結表示,新興技術的應用帶動了網絡視聽行業各環節全面升級。其中,各大網絡視聽企業紛紛加強對新技術的投入,新技術應用于節目生産等各個層面;大數據技術被應用于流量預警、會員流失預警等領域;VR頻道、多終端互動式虛擬現實影院等為網絡視頻用戶提供虛擬現實的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0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