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陸居民赴金門旅遊實現移動端辦證
2018-11-28 14:4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11月28日電(記者顏之宏、付敏)“沒想到現在去金門觀光這麼方便!用手機就可以完成簽注登記,確實省了不少心。”28日上午,來自湖南的遊客王書源一邊用手機辦理去金門的一次性通行證,一邊和家人謀劃著“金門一日遊”的行程安排。

  28日,廈門市政府對外宣布:外省來廈人員可通過下載“i廈門”App,在手機端即可實現赴金門觀光的一次性通行證。

  “現在外省來廈門的朋友不需要專門到入境大廳去填表、照相、排隊、辦證,在手機上動動手指就可以完成赴金門觀光的一次性通行證辦理,真正做到‘一趟不用跑’。”廈門市經信局總工程師童平平向記者展示移動端簽注流程——只需在“i廈門”App上錄入申請人基本資訊後,按要求提交居民身份證正反面照片和制證照片,並選擇對應的金門觀光産品,即可完成簽注登記。

  童平平告訴記者,過去遊客在廈門的出入境辦事大廳現場辦理赴金遊業務,每個遊客的平均辦證時長約需1小時,而如果使用移動端辦證,出行前再到出入境大廳或口岸現場通過“人證合一見面係統”認證,前後耗時不超過5分鐘。

  此外,通過“i廈門”移動端辦理赴金遊一次性通行證,遊客還可線上上自行查詢旅行社資質、辦證進度、旅遊行程、旅遊價格和組團詳情等資訊,有效避免一些不具備資質的旅行社擅自攬客和價格、行程不透明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