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地與香港社會福利機構探索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服務合作
2018-11-28 22:2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28日電(記者朱宇軒)中國福利會與香港多家社會福利機構28日在香港舉行合作展望座談會,旨在加強內地和香港社福機構合作,共同拓展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服務工作。

  此次座談會由中國福利會主辦,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承辦,香港中聯辦社會工作部支援,主題為“不忘初心,締造未來”。

  中國福利會副主席張曉敏表示,中國福利會社會服務工作目前主要在上海展開,希望能將長三角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對接,整合社會服務領域資源。

  張曉敏介紹,中國福利會目前正在考察中山和珠海等大灣區城市,希望能在醫療、青少年福利、婦女權益等多個領域探索合作機會。

  香港新家園協會總幹事黃頌表示,隨著人口老齡化趨勢凸顯,兩地的福利機構可以展開合作,開拓粵港澳大灣區養老市場。比如,搭建醫養結合平臺,為長者提供更加體面、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香港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李薊貽表示,在特區政府大力扶持下,香港社會服務工作體係完善、專業性強,充分實踐社福機構平等、尊嚴、參與、務實的社會服務理念。

  李薊貽説,內地和香港可以在社會服務領域加強交流與學習,在粵港澳大灣區開拓多個領域,廣泛開展合作。

  香港青年協會、香港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香港鄰舍輔導會等多家社會福利機構的代表,以及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的相關負責人等近80人參加了座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8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