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國家電影教育國際聯盟在京成立
2018-11-28 18:2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余俊傑)為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及有關國家電影專業教育和電影文化的社會普及,中央戲劇學院發起的“‘一帶一路’國家電影教育國際聯盟”28日在京成立。

  除中央戲劇學院外,該聯盟首批成員還包括韓國中央大學、烏克蘭基輔國立戲劇影視大學、塞爾維亞諾維薩德電影學院、越南河內戲劇電影大學、新加坡拉薩爾藝術學院、尼泊爾波裏根大學、以色列馬阿勒電影學院、意大利羅馬國際電影學院、菲律賓CEZA經濟特區電影教育機構和斯裏蘭卡海拉伍德表演學校共10所國外電影藝術高等院校和機構。

  中央戲劇學院院長郝戎説,該聯盟是我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建立的第一個有關電影藝術教育的國際交流平臺,奠定了各有關國家院校及機構在電影教育等方面全面合作與發展的基礎,將為促進沿線國家“民心相通”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據了解,此次聯盟成立活動還將包括電影藝術專家“國際學術論壇”“青年電影學者論壇”和“國際學生短片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