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厲害了“小錘君”! “95後”大學生鋼筆畫走紅網絡
2018-11-28 17:3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28日電(記者李偉)近日,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數字媒體藝術專業大三本科生張世春的一組“小錘君”鋼筆畫,從校園走紅網絡。這組鋼筆畫作造型嚴謹、刻畫細膩、線條流暢且富有個性,引發公眾點讚。

  在“小錘君”的係列30幅鋼筆畫作中,分為風景篇、求學篇、野外實踐篇三個部分。張世春告訴記者,這些畫作描繪的除了地大校園風景,最引人關注的是不少師生們野外地質調查工作場景。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逸夫博物館。

  這些畫作以《鋼筆畫出來的地大,好親切好溫暖》為題,在中國地質大學有關微信公眾號率先刊發後,引發不少地礦類和美術專業類新媒體紛紛轉載,然後在社交媒體網絡走紅。

  記者採訪了解到,出生于1999年的張世春,上大學之前就習畫多年,上大學後他也經常畫畫。張世春告訴記者,自己創作這些畫作的靈感來自他上學期主修的《視覺與敘事》課程。課堂上,主講老師提醒大家,搞藝術創作,不一定要到名山大川寫生,如果用心挖掘身邊的風景、故事,也能創作出好作品。

  張世春聽到了心裏。隨後,他開始了在校園的寫生,並且向其他專業老師同學請教野外地質調查實踐教學的有關情況。在收集一手資料之後,在2個月的時間裏,他創作了《“小錘君”的故事》係列鋼筆畫。張世春説,“‘小錘君’是地質人的一個比喻,大家一看就知道與地質有關,這也和學校辦學特色較為契合。”

  “小錘君”的鋼筆係列畫作傳播開來之後,引發不少網友熱議。網友“路琪”留言:“鋼筆畫既體現了作者的藝術素養,也勾勒出了地大的壯美。”網友“朝境”留言:“這位同學很了不起,勾起了我從事野外地質工作時的美好回憶。”

  張世春説,用鋼筆作畫,不能進行涂改,考驗人的筆力、眼力。“今年是學校建校66周年,也是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我將創造更多展現我們時代和社會的好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