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海拔最高天文科普站在西藏阿裏挂牌
2018-11-28 11:23:15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世界海拔最高天文科普站在西藏阿裏挂牌

  27日上午,“阿裏天文臺科普站”挂牌儀式在北京中國科技館和西藏阿裏天文臺兩地通過網絡聯動的方式同步舉行。據介紹,該站將充分利用日益成熟的互聯網技術,建設開放融合、互動共用、特色鮮明的網上天文科普平臺。日後,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天文愛好者足不出戶便可通過該平臺遠端操控望遠鏡實時觀測西藏高原的美麗星空、神奇天象。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為“阿裏天文臺科普站”銘牌揭幕並講話。萬鋼表示,希望通過該站的建設讓全世界青年及天文愛好者對天文事業、深空探測、未來的量子衛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從而起到更好的科學普及和科學探索的作用。同時,能夠帶動阿裏地區旅遊事業,讓更多的人了解青藏高原的風光美景和科學事業的發展。

  據了解,“阿裏天文臺科普站”海拔5100米,由中國科協支援建設,國家天文臺協同配合,中國科技館、西藏科協、阿裏天文臺、阿裏地區共同實施,是科研與科普緊密結合、通力協作的一次創新性嘗試。通過以科研帶科普,以科普促科研的形式,充分發揮中國科協的科普資源開發優勢和阿裏天文臺觀測條件優良、科研創新能力強的優勢,力爭將“阿裏天文臺科普站”打造成集天文觀測、科普展教于一體,世界海拔最高、獨具特色的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實現我國高高原天文科普場所從無到有的突破。(記者付麗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寒假時光覓“書香”
寒假時光覓“書香”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77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