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對重污染天氣 46城採取應急措施減排20%污染物
2018-11-28 07:17:03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生態環境部27日表示,為應對23—26日出現的重污染天氣過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共有46個城市發布重污染天氣預警,其中33個城市發布橙色預警、13個城市發布黃色預警。經初步估算,各地及時採取應急減排措施,污染物排放量減少約20%左右,有效降低了污染峰值濃度。

  11月23—26日,我國華北、華東地區經歷了今年秋冬季以來影響范圍最大、程度最重的一次大霧天氣,在大霧的高濕度背景下,疊加靜穩等不利氣象條件影響,PM2.5吸濕增長和二次轉化明顯,導致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出現一次重污染天氣過程。此次污染過程中,河北、河南、山東、安徽和江蘇等共37個城市日均濃度達重度及以上污染水準,北京、天津、石家莊等21個城市小時濃度達嚴重污染水準,PM2.5日均和小時濃度最高的城市均為河北保定市。不過,在這次重污染過程中,沒有出現因PM2.5濃度攀升導致“爆表”的城市。

  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等最新預測,由于此次冷空氣強度影響有限,30日前後,河北、河南、山東、安徽和江蘇等地區可能出現新一輪不利氣象條件,空氣品質將維持中度至重度污染水準。(記者 李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77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