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政協文件宣講團舉行6場報告會
2018-11-27 18:5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全國政協文件宣講團舉行6場報告會

解讀中辦《關于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若幹意見》精神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 近日,全國政協文件宣講團在全國政協機關和河北、遼寧、上海、廣東、陜西等省市政協舉行6場宣講報告會,宣講解讀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于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若幹意見》精神。

  黨中央批準印發政協係統黨的建設工作的文件,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政協事業的高度重視,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文件印發後,全國政協黨組要求把學習貫徹文件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加強對文件精神的宣講解讀。

  文件宣講團成員舒啟明、金學鋒和葉小文從文件出臺的時代背景和重大意義、深刻把握文件的重要觀點和主要特點、貫徹落實文件精神的主要舉措等方面作了細致全面的解讀,係統闡述了人民政協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加強黨的建設,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帶領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共同奮鬥的精神內涵。文件宣講團成員還和與會者進行了互動交流。

  開展全國政協文件宣講活動,是全國政協黨組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發揮政協委員對所聯繫界別群眾和廣大黨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領作用、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重要探索。宣講活動得到了各級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有關人士、無黨派人士、政協機關幹部等的廣泛好評,共3萬余人參加宣講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全國政協文件宣講團舉行6場報告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