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庭審公開網直播案件庭審超200萬場
2018-11-27 15:3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羅沙)記者27日從最高人民法院獲悉,全國各級法院依托中國庭審公開網累計直播案件庭審已超過200萬場,網站總訪問量超過130億次。單日最高庭審直播超過1.3萬場,單場庭審最高觀看量達3363萬人次。

  最高人民法院審判管理辦公室主任李亮表示,庭審公開不僅有力保障了社會公眾對司法審判的知情權、監督權,同時也在推進以審判為中心的訴訟制度改革,幫助法官排除內外幹擾、提升司法能力,依法審慎地行使審判權,提高裁判公正性等方面發揮了重大作用。

  最高法27日還發布了關于進一步深化司法公開的意見,針對人民法院司法公開工作提出31條舉措。

  意見明確提出,要嚴格遵循司法公開的時效性要求,凡屬于主動公開范圍的,均應及時公開,不得無故延遲。有明確公開時限規定的,嚴格在規定時限內公開。沒有明確公開時限要求的,根據相關資訊性質特點,在合理時間內公開。

  意見要求進一步深化人民法院基本情況、審判執行、訴訟服務、司法改革、司法行政事務、國際司法交流合作、隊伍建設等方面資訊公開,建立完善司法公開內容動態調整制度,推進司法公開規范化標準化建設,全方位拓展司法公開范圍。

  意見同時提出,暢通當事人和律師獲取司法資訊渠道,明確司法公開責任主體,完善司法公開流程管理機制,確保司法公開規范有序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