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霾塵疊加 個別城市空氣品質指數出現“爆表”
2018-11-27 14:5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27日電(記者鞏志宏)11月24日起,河北迎來今年入秋以來最嚴重的污染過程,其中26日、27日受上游沙塵影響,疊加本地PM2.5顆粒物,河北個別城市空氣品質指數出現“爆表”。

  河北省環境應急與重污染天氣預警中心工程師谷天宇介紹,26日,河北石家莊、張家口、唐山、廊坊、保定和邢臺6市均出現日均嚴重污染程度。其中,張家口受沙塵影響日空氣品質指數為500,日PM2.5濃度最大值出現在保定、達到375微克/立方米,日PM10濃度最大值出現在張家口,達到705微克/立方米。

  27日,石家莊繼續籠罩在濃濃的霧霾中。截至上午11時,石家莊實時空氣品質指數“爆表”,達到500。保定、衡水、邢臺、邯鄲、定州達到嚴重污染。

  從11月22日起,河北省啟動了重污染天氣區域Ⅱ級預警,涉及的10個城市分別實施了相應的應急響應措施,共有3.5萬家相關企業採取了差異化錯峰生産或輪流生産,一些運輸企業採取了錯峰運輸等,總體將實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顆粒物減排比例達到全社會佔比的20%,揮發性有機物減排比例達到15%。

  記者從河北省環境應急與重污染天氣預警中心了解到,11月28日到12月3日白天,氣象擴散條件繼續不利,河北中南部和東部地區可能出現間歇性中度至重度污染過程。12月3日午後起,受冷空氣過程影響,污染過程有望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