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運將啟 廣東外省務工人員28日起可組團定購春運火車票
2018-11-27 14:5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27日電(記者吳濤)廣鐵集團27日宣布,廣東2019年春運外省務工人員團體訂票將于28日啟動,用工規模不少于30人的企業或5人及以上自行組團均可申報。與往年不同,今年允許乘客單獨預訂節後返回廣東的車票,乘客春節回家有了更多選擇。

  據廣鐵集團客運處介紹,今年申請訂購團體票的條件還是跟去年一樣。要求用工規模(經地方勞動或社保部門確認的企業流動人員數量)不少于30人的企業,或者5名及以上務工人員自行組織的團體,申報相同乘車日期、發站或到站車票每批次不少于5張。

  但可購買的車票比去年更方便。以往團體訂票如果需要定購返程票,必須先申報節前去程車票後方可申報,而且申報數量不得超過節前去程車票的數量。今年鐵路部門出臺了更為方便的新規定,也就是企業、自組團即使不申報節前去程車票,只需要每批次相同乘車日期、發站或到站車票不少于5張,就可以單獨申報節後返程車票。

  據廣鐵集團介紹,自11月28日起,該集團將在廣州、廣州北、佛山、深圳、中山、惠州、東莞、汕頭車站設立8個業務辦理點,現場受理2019年春運企業團體與自組團訂票。

  2019年春運外省務工人員團體訂票乘車起止日期,節前去程車票為2019年1月21日至2月3日(農曆年十六至廿九),節後返程車票為2019年2月8日至2月22日(農歷正月初四至十八)。

  鐵路部門特別提示,網址為eticket.gzrailway.com.cn的網站為廣鐵集團唯一指定辦理外來工團體訂票業務的網站,除該指定網站和廣鐵集團公布的8個業務辦理點外,鐵路部門沒有委託其他任何網站、單位和個人辦理珠三角2019年春運外來工團體訂票。請廣大乘客留意,以防受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