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資訊協會:我國全面小康指數連續七年上升
2018-11-27 10:3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 由中國資訊協會信用專業委員會和獨立第三方機構競爭力智庫聯合編制的《中國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監測報告2018》近日在北京發布。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數為97.06,已連續7年上升。

  報告對全國31個省區市、657個城市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行了全面監測。報告以100為全面小康指數預期點,其中超過預期點的城市共175個,比去年增加41個。其中地級市85個,比去年增加19個;縣級市90個,比去年增加22個。

  報告顯示,中國地級市全面小康指數前100名城市分布在27個省份,浙江、江蘇、山東、廣東、福建數量最多。分區域看,東部地區51個、中部地區22個、西部地區21個、東北地區6個。縣級市全面小康指數前100名城市主要分布在23個省份,浙江、江蘇、山東、福建、河南、新疆數量最多。分區域看,東部地區60個、中部地區18個、西部地區18個、東北地區4個。

  報告指出,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數連續7年大幅上升,已接近預期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勢頭良好。目前,全國已有9個省份、超過四分之一的城市小康指數超過預期點。

  報告同時指出,要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仍面臨諸多挑戰。比如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較為突出;個別領域短板亟待補齊,有的城市生態欠賬多,有的城市發展品質和效益還不高;在小康社會建設進程中要更加注重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等。

  中國資訊協會信用專業委員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中國資訊協會主管,專門從事信用管理、信用標準、信用服務、信用平臺和社會治理研究。競爭力智庫是專門從事競爭力研究的獨立第三方智庫,主要開展國家競爭力、區域競爭力、行業競爭力和企業競爭力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