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艾防”基金三年投入約1.57億元資助近千家社會組織抗艾
2018-11-26 11:1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田曉航)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即將到來之際,記者從中華預防醫學會獲悉,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基金(下稱“社會組織防艾基金”)三年來共投入約1.57億元,資助近千家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

  2015年7月,經國務院批準,原國家衛生計生委、財政部、民政部聯合印發《關于建立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基金的通知》,正式建立社會組織防艾基金。作為全國性公益專項基金,這一基金主要支援社會組織根據國家和當地艾滋病防治規劃和政策,開展高危行為人群的宣傳教育、預防幹預、檢測咨詢以及感染者和病人關懷救助等工作。

  中華預防醫學會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基金管理委員會辦公室綜合部主任王芃介紹,三年來社會組織防艾基金運作平穩,通過中央財政(每年5000萬元)及社會捐贈,共投入約1.57億元,資助全國31個省份近千家社會組織1700多個項目。

  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社會組織易于接觸特殊人群、工作方式靈活,具有動員檢測和綜合幹預等方面的獨特優勢。據基金項目數據統計,自2016年至2018年年中,社會組織共動員重點人群82萬多人接受HIV抗體檢測,新發現HIV確證陽性23451人,並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提供63萬多人次的隨訪管理和關懷救助服務。

  王芃説,目前,社會組織防艾基金還遠遠不能滿足社會組織需求,需要加大社會籌資力度。為此,中華預防醫學會與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日前共同啟動“提升社會組織防艾基金籌資及溝通能力項目”,以進一步提高社會組織防艾基金社會影響力,擴大籌資渠道,動員更多社會力量為社會組織提供持續技術和資金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