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發現省內最大螢石礦 儲量超500萬噸
2018-11-26 11:1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26日電(記者秦宏)日前江西一項伴生有地熱水的螢石礦勘查項目通過江西省自然資源廳組織的評審備案,該礦螢石資源儲量刷新省內同類礦床規模,成為目前江西第一大螢石礦。

  由江西省地礦局贛南地質調查大隊負責勘查的《江西省石城縣楂山裏螢石礦詳查、地熱水可行性勘查》項目,目前已查明備案的螢石礦資源儲量超500萬噸。該礦床不僅規模大,且試驗研究表明礦石可選性較好,屬易選礦石。同時,在礦區范圍內還查明地熱水資源,屬氟硅復合型醫療熱礦水。

  據了解,螢石是工業上氟元素的主要來源,廣泛應用于航太、制冷、醫藥、防腐和新能源等領域。上述項目探明的螢石礦和地熱水資源,可為地方氟鹽化工和溫泉旅遊等産業發展提供新的資源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