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營非法填埋20萬方危廢固廢竟成正面典型 中央環保督察組要求嚴肅追責問責
2018-11-26 07:54:36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今天從生態環境部獲悉,2018年11月15日,中央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交辦問題查處情況開展抽查,發現山東省東營市廣饒縣對交辦問題查處不力,對近20萬立方米混有危險廢物的垃圾簡單覆土掩埋後,便通過媒體向社會宣布整改到位,虛假整改問題突出。督察組已要求山東省政府立即組織專業力量,重新評估該非法填埋區域的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程度,科學制定整改方案並立即啟動治理工作,同時依紀依法嚴肅追責問責。

  2017年8月,中央第三環境保護督察組多次接到群眾舉報,反映東營市廣饒縣甄廟村土坑非法填埋大量化工廢液、醫療垃圾、生活垃圾等,嚴重污染周邊環境。東營市在調查後,向督察組反饋稱,廣饒縣組織相關部門開展了調查,共清運77.95噸醫療廢物和400余噸生活垃圾。2018年6月15日,廣饒縣公示交辦問題已完成整改並銷號,《東營日報》也對有關情況進行了宣傳報道。

  但此次“回頭看”下沉期間,督察組發現,廣饒縣僅清理非法填埋場表層數百噸醫療廢物和生活垃圾,對其余近20萬立方米的危險廢物和生活垃圾視而不見,並在填埋場表面覆蓋建築垃圾,一埋了之,掩蓋問題。

  督察認為,東營市及廣饒縣對群眾關注的生態環境問題認識不足,重視不夠,對督察整改問題不敢動真碰硬,虛假整改、敷衍應對,性質十分惡劣。(記者 王冬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65248